鸽鸽鸽鸽咕咕

快新only,不支持任何平台任何形式转载。/我在荒野找月亮。
wb:世界级嗑CP学者
凹3:mengxingshifen
inner:鸽鸽鸽鸽咕咕

【快新】怪盗和侦探的故事

♤破镜重圆,OOC归我,其他都不归我

 

 

 

*WARNING:OOC

 

 

 

000.

 

 

 

他们曾在年少轻狂时轰轰烈烈的在一起,又轻描淡写的分道扬镳。

 

 

 

001.

 

 

 

在一个寂静的深夜,一身白色西装的怪盗降临在一道小小的身影面前。

 

“小弟弟,你在这里干什么?”

 

“我在放烟火。”他漂亮的蓝眼睛透过镜片闪着睿智的光。

 

霎那间,烟火在他身后炸响。

 

烟火爆碎后的尘埃与万千星辰皆入了他眼底。

 

他的心跳难以抑制的加快了,他极轻微的皱了一下眉。

 

“你看起来可不像个普通的小孩子啊?”开口却是略带疑问的语气。

 

“江户川柯南,是个侦探。”那个孩子这样回答。

 

眼睛里是与他如出一辙的桀骜不驯与少年傲气。

 

他瞧得几乎有点想笑,将将在嘴角扬起的前一秒又勉力将嘴角压下。

 

他又仔仔细细的瞧那个孩子的眼睛,看到星屑坠落在一片汪洋里。

 

真的很好看,他想。

 

而美好的事物总让人想破坏。

 

莫名起了点恶趣味,舔舔唇拿出了一个警用对讲机。

 

“喂,我是长目警官,在杯户饭店楼顶发现了疑似怪盗基德的踪迹。”又调了一下频道。

 

“我是中森警官,杯户饭店周围的警力都请前往往杯户饭店楼顶,那里发现了怪盗基德的踪迹。”

 

如愿看着小孩儿湛蓝的眸子里的重重疑惑轻笑了一下。

 

趁着周围被警方包围前的一秒,轻飘飘的丢下了一逃之夭夭了。

 

“如果说怪盗是技艺精湛的艺术家的话,侦探就是只会跟在怪盗后面吹毛求疵的评论家而已。”

 

留下小孩儿一人气得跳脚。

 

这便是他们故事的开始了。

 

 

 

002.

 

 

 

后来他窃听到了他的电话,知道这个小孩儿原来真不是一个普通的小孩儿,而是被称为“日本警察的救世主”“平成时代的福尔摩斯”的高中生侦探工藤新一。

 

后来,后来,他们又在魔术爱好者的线下聚会中见面了,发生了命案,他那时候才发现不对,那时的江户川柯南正发着高烧也无力阻止案件的发生,他看着小孩儿自责又愧疚的神色也莫名跟着难过起来,不由得出声安慰。

 

他轻笑一声,“我又不是侦探,而你又因为感冒倒下了,有什么办法。”

 

看着那人有些困惑的神情,他的心情又莫名好了起来。

 

“后会有期,名侦探,在宣告世纪末的钟声敲响时,我们一定会再见面。”

 

他想,他想,或许是在那时候他们的关系有了改变。

 

 

 

003.

 

 

 

再后来,世纪末的钟声敲响时,一身白色西装的张扬怪盗乘着风出现。

 

在滑翔翼上的怪盗被史考兵瞄准了右眼射击。

 

幸好单眼镜片足够厚,不然他的性命可就危险了。

 

哦,可能因为还有一只鸽子恰好挡在眼前的缘故。

 

后来他才知道那个小侦探看到他被击落,又望着他被击落的地方附近有一会儿在那附近捡了他受伤的鸽子带回去包扎。

 

他不知道这只鸽子会成为对方眼中他解救一名棘手的敌人的理由。

 

他也无暇思考太多了,破损的滑翔翼使他坠落到了海里,幸好岸边离他不远,浑身沾着水爬上了岸,他第一次清醒起他的电话是防水的,还能用,打给了寺井黄之助,让他给他送衣服和毛巾过来。

 

他稍微收拾了一下,眼角的伤口贴上了创可贴,扮作了不在场的白鸟警官跟着小侦探一起进古堡了。

 

后来又在小侦探快要被打中的时候射出了一张扑克牌,是黑桃A,不过在火场中很快就燃尽了,小侦探应该不知道吧,他想。

 

然后他才现出身影,抱着那位所谓的“史考兵”和江户川柯南一起离开了火场。

 

把他们送到车上后他又去了一趟工藤宅,换上了工藤新一的衣服,用发胶把发型固定成工藤新一的样子。

 

然后去了隔壁的毛利兰家。

 

恰好遇上小侦探被质问得脱了眼镜,眼里带着点温柔几乎想坦白。

 

他在当时几乎是有点羡慕那位兰小姐的,因为她能得到专属于“工藤新一”的温柔。

 

毛利兰急急忙忙的要给他拿毛巾,而他则慢悠悠的下了楼。

 

小侦探亦步亦趋的跟在他身后。

 

吹了声口哨,一只只鸽子落在他肩上、背上、手臂上,包括那天晚上被小侦探救走的那只。

 

他漫不经心的把玩着落在他身上的鸽子。

 

“在这给你一句忠告,这世上有些事情,最好让它永远成谜比较好。”

 

“没错,或许这个谜题,永远不要解开比较好。”

 

“还有一个谜题你解得开吗名侦探,为什么我要变成工藤新一出现,去解救一个棘手的敌人呢名侦探?”

 

他打个响指,鸽群和他便一起消失在了江户川柯南眼前。

 

傻瓜,这算什么谜题啊,你会替我解围,是感谢我救了这只鸽子,对吧。

 

江户川柯南一脸自信的这样在心中推理道。

 

至于实际上的原因?谁知道呢。

 

可能是怪盗第一次见到侦探时就难以抑制加快的心跳;可能是看到侦探对自家青梅温柔的眼神时的心里那点难言的嫉妒;或许……是怪盗心里那点微不足道的喜欢。

 

无数的或许最后都指向一个可能性,他可能真的有点喜欢上这个小侦探了。

 

 

 

004.

 

 

 

后来他们又在一次案件里见到,他用着白马探的马甲帮忙,而侦探心知肚明,又在危急关头把即将爆炸的手环送上了天,在天边炸成了一朵烟花。

 

后来他们在天空船上见过,天知道他看到小侦探被歹徒扔下天空船的时候心跳有多快。

 

他毫不犹豫的放弃了伪装跟着跳了下去,接住了正在下坠的小侦探。

 

而他还不知处境有多危险的用命令的语气让他飞回去。

 

他气得口不择言。

 

“你说什么呢我的滑翔翼可没有装螺旋桨啊?你到底知不知道有多危险!?你现在只是小孩子的身体名侦探。”越说越生气,说到最后几乎都有点咬牙切齿了。

 

落地后,他一副忙着逗山羊的样子不再理他了。

 

小侦探别别扭扭地绞尽脑汁找话题跟他讲话,还让他帮忙假扮成他。

 

“……那你不能妨碍我的工作。”他看着小侦探别别扭扭的样子叹了口气还是无奈的心软了。

 

“我……我尽量。”

 

后来小侦探的脸颊上受了伤,他把带有“新一❤️LOVE”字样的创可贴贴到了对方脸颊上,对方疼得嘶气又笑嘻嘻地说“这是战士的勋章哦”。

 

内心却在恶狠狠的说疼才好呢,不疼你不长记性。

 

他们再后来还一起开过飞机;一起进火场救一幅画。

 

然后他就莫名喜欢上了向日葵,因为突然觉得这个话很像他自己,面向太阳,向光生长,趋光而行。

 

他还被卷进了一场连环杀人案里,幸好有名侦探不然他大概真的会死在那,不过他还是受了不轻的伤。

 

他对侦探说要记住他是个侦探,让他知道怪盗和侦探界限。

 

却被侦探恶狠狠的抓着领子吻上。

 

“你绑我来的时候时候怎么不知道界限呢?”

 

他才迟钝的眨了眨眼,又一句惊雷般的话就接着袭来了。

 

“那如果我喜欢你呢?”

 

“你说作为侦探的我和你有界限,那如果是作为工藤新一、或是江户川柯南的我呢?”

 

“你说什么?”他呆愣着任人扯着领子,一脸精神恍惚和不知所措。

 

“我说……我喜欢你啊,不管是作为江户川柯南的我,还是作为工藤新一的我,都喜欢你,你要不要和我交往?”

 

“你能不能让我缓缓……你跟我讲喜欢我不会就是因为对于我说我们之间有界限感到生气吧?”怪盗还是一脸不知所云的开口。

 

“笨蛋,你在想什么啊,我的喜欢,当然是真的,想帮助你只是建立在喜欢你的前提上好吗?”

 

工藤新一想,他大概不会告诉怪盗他其实在他接住他的那一刻就对他心动了。

 

那一刻,一身白衣的怪盗飞身而下,张开的滑翔翼像翅膀一样,像天使一样那,他想。

 

心跳震如擂鼓,他才会故作淡定的说出“飞回去”这种胡言乱语,实际上他刚说出口这句话的就后悔了,幸好他没察觉到,他当时这样想。

 

“那……我叫黑羽快斗,请多多指教了。”

 

他弯着腰伸出了手。

 

小孩儿也伸出稚嫩的手搭上了他的。

 

 

 

005.

 

 

 

后来等工藤新一消灭了组织回复了自己的身体他们就搬到一起住了,他也转学来了帝丹。

 

很快就和周围的朋友打成一团,后来又在朋友眼中成了天造地设的一对。

 

各自的青梅竹马也有了自己的归宿。

 

可是好景不长,两个性格迥异的人要相处实在太不容易,他们几乎是每天都在为各种事情争论不休,小到“咖啡究竟要不要加奶加糖”大到“你怎么最近对我这么冷淡你是不是不爱我了”“我看案件才是你男朋友,我不是”,诸如此类。

 

大概就像磁铁的正负极一样,同极相互排斥,不同级互相吸引。

 

他们相同又不同。

 

他们争论不休,却又相互吸引。

 

于是分道扬镳却又念念不忘。

 

 

 

006.

 

 

 

黑羽快斗回到了江古田。

 

他在梦境里回顾和他的名侦探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梦醒时分嘴里呢喃着的分明是工藤新一的名字。

 

梦里有皎洁的月色,梦里有冲天的火光,梦里有新加坡的夜景,各色的场景千奇百怪,却唯独有一个共通点。

 

那里面都有一个人。

 

他的名侦探。

 

后来高中毕业他去了英国留学。

 

为的是去看看工藤新一喜欢到不行的福尔摩斯的住所。

 

贝克街221B。

 

 

 

007.

 

 

 

后来过了很久很久,他以为他已经忘了他。

 

他行走在伦敦的街道上,伦敦的雨季天空雾蒙蒙的,几乎看不清路。

 

他看到一个人的背影,他不知道那是谁,心跳却抢先一步的加快起来。

 

他没办法控制自己的身体了。

 

自己几乎是跑着,跑着追上那个背影。

 

轻轻拍了一下对方的肩,对方的身子下意识紧绷了一下又松开,像是要把他过肩摔却又在这之前制止了自己。

 

对方转过头,是一张他再熟悉不过的脸。

 

他又见到他了,在伦敦的街头。

 

对方湛蓝的眸子里在看到是他的时候也带了诧异,下意识想露出一个笑又在半途不自觉抿紧了嘴唇,又松开。

 

然后笑着说好久不见,这些年过得还好吗?

 

他说还好,就和以前一样,眼睛却莫名有些酸涩。

 

他想眨眨眼睛把眼泪眨回去,却一不小心一滴泪就落了下来。

 

对方手忙脚乱从胸前的口袋中拿了手帕让他擦擦,他就拿手帕捂着脸。

 

说不好意思,给你添麻烦了。

 

声音含含糊糊的。

 

对方摆了摆手说没事,手帕送你了。

 

曾几何时,他们也是别人眼中天造地设的一对,怎么会变成这种连递个手帕都要客套成这样的关系,他的心里满是酸涩。

 

 

 

他们曾在年少轻狂时轰轰烈烈的在一起,又轻描淡写的分道扬镳。

 

 

 

都过去这么久了,他竟还是只会为这么一个人心动吗?

 

“你真的没事吧?”那个人还是有点不放心的问了一句。

 

“嗯,我没事。”声音低低的、闷闷的。

 

他又不放心地似的说了一句,我走了。

 

“嗯。”他闷闷的应声。

 

然后被那人拎回了对方的住处。

 

他进了房子也没说话,就闷闷的坐在沙发上,像一只垂头丧气的大狗。

 

然后那人泡了一杯热可可放在桌上。

 

刚泡好的热可可在桌上冒着热气,他就望着热可可上冒出的那片水雾有一搭没一搭的发着呆。

 

沙发旁边陷下去了一片——工藤新一坐在了他旁边。

 

那是他曾无数次在梦里听到过的、熟悉到让人心颤的、属于工藤新一的温柔语调。

 

“怎么了啊?谁欺负你了吗?跟我说说,嗯?”

 

“没有……就是一时间没控制住。”

 

“为什么会控制不住?”依然是温柔的诱哄。

 

“因为……太喜欢。”所以想到不能再拥有你就忍不住内心酸涩,就克制不住的落下了泪。

 

“太喜欢什么?”

 

“你。”声音带了点哭腔,眼睛里已经带了点泪,几乎马上就要落下泪来。

 

工藤新一沉默了。

 

他还喜欢黑羽快斗吗?那是毫无疑问的,但是你知道,他已经不是当初年少轻狂的年纪了,他没有那么多勇气也没有那么多精力去经营一段感情了。

 

可是,可是,如果不试一次的话,他们这辈子或许就要这样错过了,左右他也爱不上别的人,而且……他实在是舍不得看到黑羽快斗哭,一看到他哭,他的心就酸软一片,又想到他们兜兜转转错过的这些年。

 

他想,那就再试一次吧,最后一次,为自己、为黑羽快斗、为自己逝去的青春。

 

“黑羽快斗,接下来这些话我只会说一遍,你听好了。”

 

“我们现在都不是什么十七八岁的小孩子了,我们兜兜转转错过了七年、或是八年,我已经二十四岁,我已经被平静的磨平了棱角,没有以前那样的勇气可以毫无理由的向你走去,没有那么多的勇气给你再来一次的机会,也没有那么多的爱意可以给别人了,所以,最后一次,真的是最后一次。”

 

“我想和你过一辈子,一直都想,你懂吗?我曾经无数次想过我和你的未来可是我们还是分开了,你想不想和我在一起,一辈子,这次没有反悔的机会了,你不要急着回答我,你好好思考一下再回答我,好吗?”

 

“好的,新一,好的。”

 

他虔诚的亲吻着他的唇,如同一个穷途末路的人遇到了神明。

 

 

 

 

End.


作者有话说:大部分都是原著的糖,相信我,快新一定是真爱。

顺便祝大家元宵节快乐!写篇文证明我一直在坑里!

我也许会迟到,但绝对不会缺席!(心虚

评论(6)

热度(350)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